2013年7月25日星期四

自己选择的结束

http://marcomm.upm.edu.my/imarcomm/v1/storeNewsClip/20130722065637.pdf

震撼的消息
身边的同学自杀了..

记得 我在上moral课的时候就记得这个同学了
那时候的moral presentation是表演话剧
记得他好像还蛮主动的
在话剧里 好像都是他在演
其他的几个男生 就好像花瓶一样

的确 他的确是有努力
我一直都记得
那一天上完课后 他问了佳良 我们是不是要去吃午餐
看得出 他真的很想交朋友
他也试着跟别人交朋友
可是当下的我们 第一反应应该是觉得很突兀

换成是我
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
或许 我不会像他 那样有勇气
像他一样 那么敢于邀约别人一同吃午餐
事件发生过后 我常常在想
是不是当时的我们 有多那么一份关心
那时的我们 与他开始了一段友谊
他是不是就不会觉得 在大学里是那么的孤独
就不会有这样的结局

很惋惜
原来他是一个成绩很好的学生 好浪费
考试不及格 重考 再努力过就可以了不是吗?
何必呢?
很好奇
当时的他是有多大的勇气 选择了自杀
从五楼 一跃而下 是需要多大的勇气
会不会在他跳下的那一刻
他就后悔了?
可是都来不及了
世界上没有超人 地面上没有救生垫
后悔 都也来不及了
与地面撞击的那一刹那 怎么样的感觉?痛吗?
好多好多问题

这起事件
每个人在对待同一件事的态度上 看法上 都不同
有人觉得恐怖 有人觉得惋惜 有人觉得事不关己
我觉得没什么好恐怖的

就像每个人面对问题时 每个人的解决方法都不一样
有人选择勇敢面对 有人选择逃避
自杀 只是他选择的一个解决方法

愿他在另个世界可以有个好的开始
阿弥陀佛

我们应该多多关心身边的人

很不喜欢 今天你在学校的反应
明明别人就跟你同组的啊
就算你们真的没有交流 
但你也不需把关系撇到那么清吧
只需要说 你们是同组的 可是没有交流就行了啊
总之 很不喜欢

人情冷暖 
平时说得再好也没有用
只有在事件发生后 才看得清..

midterm终于考完了
final也快来了
加油!!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