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心里的雨天


女孩 总是喜欢两个人在雨天共撑一把伞
男孩 总是不懂女孩的想法 
总把伞让给 女孩一个人 因为害怕她被淋湿
他认为这样是对女孩最好的疼爱方式
而女孩却总是在心里埋怨为什么就不能两个人同撑一把伞

这就像是我跟你的故事
在我心里 总有自己的想法
想象着 在怎样的场景 你该怎么对我
而你 却总不了解我的想法
你的方式 往往事与愿违

你的不了解 我也不能埋怨
因为我总没对你说我内心的想法

照片 不能放
聊天 不能聊

你说的对 

“有些事 别人拥有的 看到的 得到的 我都不会想要 也不会觉得会特别
这个可能就是我的原则罢”
“这不是乐趣 这是你要给人家看你美不美 对不对 等下人家说你美 就会爽”
你的随便一句话 总是那么有能力 能把我心情瞬间转换

为什么连几张照片 你也要这样跟我计较?
我又没有穿的很暴露 
我不懂 不了解
可是我知道自己不能跟你吵
因为最后只会两败俱伤

我的生活剩下什么?
读书 上课 上网 看戏 玩闹 吃饭 睡觉
我喜欢的东西一一被你抹杀
我知道你认为学生 就该好好读书
连上网都会被你抱怨
我知道 你这是为我好 可是有时真的太夸张

我们的感情剩下什么...?
责任 依赖 习惯
我一直默默什么都不出声
任由你任性的要求
我知道 你的要求 我做不到
我也知道 现在附和着你
下一秒 我却又在做 
你不喜欢的事
为什么我们都不肯放手?

如果我还是16岁的那个我
会不会现在什么都不一样了?
或许我不会瞻前顾后 就
痛快地就结束这个故事..

我一直要把自己装得好像过得很好
我怕别人看穿

越来越没有想结婚的念头
两个人的理念真的很不同
观点不同 目标不同

我到底该怎样?

我知道我真的很好玩

我知道 跟别人聊天 的确是该禁止的事
但 只有跟别人聊天的时候 能开心地做回当年的自己
我知道别人会觉得我的做法是错的
但是如果我现在的身份是没有男朋友的话
是不是我的做法就能被接受?

世界 为什么就是这个样子
或许我该活在西方国家
为什么我会有这种洋妹子的思想

我只是觉得这些都没什么
只是交个普通朋友
如果我是男生多好




4 条评论:

  1. 不要想太多,无论你怎样做,都会支持你,因为我们永远都不会是站在跟对方同一个角度出发,所以看的东西都很不同,因为心情不一样,体会的感觉都不同,照着自己的心做之类

    回复删除
    回复
    1. 陈小玉.. 谢谢你!我很感恩我的生活有你们这些朋友..身边有个朋友对我说:"就算我们心里觉得你这样做是不对的, 但你觉得这样做是没有错的, 我还是会支持你" 大概意思是这样..谢谢你 一直传递给我的正面讯息!

      删除
  2. 也许对方已把你当成是他的一分子才会那么介意.
    要怎样得问问看你的心怎么想咯。。
    就照着你觉得自然+开心的方式去做会比较好,要不然会很痛苦哦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嘉欣..我知道他在乎才这样 我知道他的出发点都是为我好
      可是我个性总是跟他唱反调..
      我会努力站在他的角度想想看的~ 谢谢你!!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