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星期三

S.A.D.


长大了 人们就不允许再随便犯错 社会有很多条条框框很多无形的生存规矩必须遵守
在工作上受了的委屈必须往心里吞 因为你自己不努力咽下去的话 这世界没人会帮你挡
工作辛苦最多也随便抱怨几句 常常在微信写状态 不想一直传达负面的情绪  爸妈看了其实也会担心
爸爸问过我 为什么我一直写那样的东西 (负面文)
我回答说 那是我唯一可以宣泄情绪的管道
我知道我太负面很不好 我也不想一直写 不想他们看到自己的女儿好像很不争气
身为家里的长女 虽然爸爸妈妈没有给负担 但还是会想到毕竟自己是长女 应该为家里付出点什么
说真的 爸爸妈妈不再年轻 爸爸脱了假牙后 那张脸显然老了很多 N年前妈妈炫耀着一头乌黑的头发 也在近几年看见了好多的白发
我真的意识到了父母老了 我好像也不能那么任性 尽管我真的很不喜欢现在的生活
为了那薪水 我必须得努力 我必须的加油
因为我知道比现在这份薪水还低的工作我看不上 比这份薪水还高的工作 我还没有能力
能做的就是脚踏实地 一步步学习 什么难做的 什么不想做的 都要啃下来
想想自己工作快满一年 再看看那每月见底的银行户口 真的不得不叹气
我真的该为自己的将来打算
真的必须要有一笔存款才能在 工作做到不顺的时候就大胆辞职 尽管还没找到新的工作
真的必须要有一笔存款才能在有急事时应急
真的必须要有一笔存款才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今天在工作上被骂了 心里没有不甘 因为是真的自己做错了 粗心
其实manager也没有破口大骂的那种 电话响了 接起来 是manager停顿了几秒 那时侯我感觉时间静止了 心里想着完蛋了 因为她平时的风格就是电话一打来就是一连串的交代我必须做的事 今天反而是很冷静地质问我到底有没有看过自己做的东西
想到自己表现那么不好 真的很难过
难过的是自己当初做事不忍真 难过的是感觉自己的能力很差
难过的是自己天天都在努力地跟时间赛跑 却还是差强人意
是我对自己的要求太高吗
今天差点在办公室流泪 隔壁的senior只是关心 问了一句“你emo啊”
当时整个情绪就上来了 但却很没礼貌地回应了他 “你可以不要跟我讲话吗”
呆了个7 8 秒 就赶快往厕所跑 真的很怕眼泪就流出来了
一直以为自己很尽心尽力做了 为什么努力却没有被看见
做好的被领功 做错的就挨骂
然而却没有人会关心 因为大家都自顾不暇 谁还会来关心你
好吧 女孩 你要好好加油 成长是需要代价的 咬紧牙关 一切就过去了
为了更好的自己 加油

2 条评论: